5G橱柜网线上+线下新零售,平台面向全国招商!!!

2023-10-08 11:40:17  阅读:-  来源:

说橱柜拉篮是小厨房最得力好用的收纳王者,应该没人会反对吧。住友@尹莞尔的家 动手能力很强,直接低成本自制了一个橱柜拉篮,价格减半,一样好用。预算不够的小伙伴,赶紧学起来。


厨房拉篮是大家都想做的 DIY,肯定也做了很多功课,但可能有的小伙伴做多了功课反而被劝退,觉得无从下手。那是因为很难找到可以直接复制的,所以这里总结了厨房自制拉篮实用全攻略,让你觉得量身定做也不难。


01. 前期准备 
#1. 测量
因为每家的橱柜大小都不太相同,所以前期一定要测量清楚。除了基础的长、深、高数据以外,还要注意一些细节:铰链的位置(会影响拉篮的推拉)、层板的厚度(要测量每一层而不是整个橱柜)、测量数值(算小不算大)。


#2. 材料
有很多自制拉篮的材料,比如:不锈钢网篮、松木抽屉、亚克力收纳盒等,其实用什么材质不是首要,重要的是如何选到心仪的尺寸。只要尺寸合适,这些材料都是不错的选择。
#3. 工具
① 滑轨:分为侧装和底装,三节轨是首推。因为好抽拉,方便物品的拿取。另外还可拆卸,方便拉篮的清洁。

② 手枪钻:侧装的滑轨是需要借助手枪钻的,毕竟安装空间很小不好操作,所以有个手枪钻省时省力很多。

③ 纳米胶:如果你选择底部装滑轨那就很简单啦,纳米胶即可轻松搞定。不仅可以固定滑轨和柜板,如果是收纳盒样式的拉篮也可固定。
④ 扎带:如果选择网篮,则可以准备扎带固定,简单牢固成本低。

02. 安装过程
#1. 耐心
虽然看起来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会受空间限制,还是要花费挺长时间的。
#2. 顺序
底部滑轨与柜体的安装、拉篮与上层滑轨的固定、底部滑轨与上层滑轨的安装、调试抽拉是否顺畅。

#3. 细节
侧装滑轨注意两侧对称,可用铅笔先确认位置;要注意拉篮顶部与柜体在推进去的时候不要碰撞。

拉篮真的能装又方便,内部还可以不断拓展小配件,用来放置碗碟架、分格收纳盒、密封罐等,取用便利,一点空间都不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