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实现看病买药网上刷医保 平安互联网医院开通医保云支付

2020-09-01 09:20:07  阅读:-  来源:

又一项惠民服务来了!近日,平安好医生旗下银川平安互联网医院上线医保在线支付功能,超过200万银川市居民可以随时随地打开手机APP,云刷医保卡,还能享受便捷专业的在线问诊、慢病续方、送药到家等互联网医疗服务。

挂号难、看病久、排队长,这些困扰老百姓健康生活的“痛点”,正是互联网医疗要解决的难题。医保在线支付惠民服务上线后,银川市用户登录平安好医生APP,只需录入信息来认证医保身份,再选择“去开药”,即可接受免费的问诊咨询、开处方单、购药和医保在线支付服务。其中,该服务不限病种,医生开具的药品为医保局限定药品,银川百姓将真正享受到“足不出户问医生,看病买药刷医保”。

“现在好了,就像是把医院装进了手机里。”银川市民张先生在体验过后,成了线上问诊的“铁粉”。张先生有十几年冠心病史,需常年服药,每个月至少要去一次医院复诊、开药,每次都要排队许久。现在,张先生通过平安好医生APP续方、购药后,选择医保卡报销,线上支付个人承担的医药费,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上午问医生,下午药就送到家了”,张先生赞叹道,“不仅药品种类齐全,费用也没有额外增加。”

近期,平安好医生旗下银川互联网医院与银川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达成深度合作,成为该市定点医疗机构,开通门诊个人账户线上支付,为银川市民提供包括互联网线上诊疗、处方开具、医保支付和送药上门等一站式服务。继2018年在银川市取得互联网医院牌照后,平安好医生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受到当地政府和老百姓认可。平安好医生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未来还会将“网刷”医保服务覆盖到整个宁夏回族自治区,服务近700万宁夏居民。

此外,为了贯彻“合理医疗、合理收费”原则,保障医保基金安全,杜绝骗保等行为,平安好医生在身份认证环节专门设置了人脸识别技术,确保接受“互联网+”医疗服务人员与进行医保结算的参保人员一致,落实线上实名制就医结算要求,协助严控医疗行为和费用监管。

平安好医生作为全球医疗科技第一股,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互联网医疗运营经验,截至2020年6月末,平安好医生总注册用户数达到3.46亿,日均咨询量为83.1万。为了让更多老百姓更快更好地体验到这项便民新服务,平安好医生将充分发挥APP线上第一入口的优势,同时积极调动线下资源,在居民社区、医院等场景里,向老百姓快速普及使用流程,将这项便捷、惠民的服务推广给更多银川市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