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活中宁”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燃动今夏,一起拍!

2023-06-02 17:18:10  阅读:-  来源:

六月,万物峥嵘,枸杞飘香!

中宁之美,杞止所见!美在三餐四季,田野乡村,一半烟火一半诗。

今年夏天,我们邀请热爱记录的你,

用创意“燃动今夏”,用生活@中宁,

您可以给我们讲述中宁人自己的故事,也可以用您独特的视角,呈现中宁未被发掘的奇趣。

中宁县自然资源禀赋优越,文化旅游资源多元丰富,核心枸杞产业卓绝。中宁县文旅品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融合创新,打造“用生活@中宁”中宁文化旅游网络达人短视频大赛。

本次大赛作为杞福天下共享健康第六届枸杞产业博览会的前期预热活动之一,将于6月1日面向社会正式启动,旨在丰富中宁特色文旅内容,拓宽文旅的维度和丰富度,提升中宁文旅宣传推广力度,提高本地居民自豪感和参与感,推动中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游客来中宁旅游,提升地区文旅自信,增强“杞程中宁”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中华杞乡,康养中宁”区域影响力。

一、大赛征集和比赛时间

2023年6月1日至6月15日

二、参赛说明

1、参赛形式

参赛者发布参赛视频,同时加话题和官方账号(#你好中宁#中宁正红@杞程中宁),通过H5界面参与“用生活@中宁”中宁文化旅游网络达人短视频大赛,并将视频源文件同步发送到官方赛事邮箱(参赛视频不得添加任何水印),以视报名成功。

官方赛事邮箱:nihaozhongning@163.com

2、视频要求

视频时长:3分钟内(最短不得短于30秒);

视频形式:作品形式不限。鼓励充分利用各种创意宣传片、VLOG、微短剧、纪录片、专题片、微综艺、脱口秀等表现形式;

视频格式:视频可使用各种器材拍摄,相机手机皆可,格式以mp4、mov、m4v等格式(横版、竖版都可)。

3、内容参考

大赛作品需要与中宁有关,作品必须符合《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遵守法律法规,遵循公序良俗,不得损害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拍摄内容需要积极向上、突出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健康向上,有格调,有创意、给人新鲜感,对社会有帮助、有温度、有情怀,能够引起受众共鸣。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大美中宁:中宁之美,在于沙河盛景,在于市井喧嚣,在于田野村落,也在于每一个你视线所及的地方。

烟火中宁:生活在中宁,三餐四季,一半烟火一半诗,中宁的烟火气,你最爱的是什么味道?

中宁力量:中宁人中宁魂,发掘最中宁的精神,讲述中宁人自己的故事。

奇趣中宁:万象更新,来点新的,用独特的视角发现中宁还未发掘的地方特色。

地道风物:枸杞之乡也不仅仅有枸杞,当然,谈到枸杞我们就是No.1。

三、大赛形式

采用抖音短视频征集的方式向全国发出邀请,创建“你好中宁”抖音话题,通过召集网络达人发布宣传中宁文自然景观、美食、文化、旅游等各个方面的视频,分节点式规划专题传播,引起大家对于中宁城市、文化与人文内容制作,号召全民参与,最终大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评选结果将在第六届枸杞博览会闭幕仪式上颁奖,有效推动中宁枸杞以及中宁文旅的文化传播力。

四、评比和颁奖方式

1、评比方式

对参赛抖音视频的点赞、评论、转发、收藏4个维度进行得分统计,根据数据量评选出获奖名单。

2、颁奖仪式

2023年6月24日第六届枸杞博览会闭幕式上正式颁奖。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3000元+活动礼包;

二等奖3名,每位获奖者奖励1000元+活动礼包;

三等奖6名,每位获奖者奖励500元+活动礼包;

入围奖100份,排名从1-100的每位获奖者赠送活动礼包一份(帆布包+徽章+贴纸)。奖项将在颁奖活动现场发放。

总计获奖者共100名(包含一二三等奖)。

六、组织机构

牵头单位:中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配合单位:中宁县委宣传部、网信办、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各乡镇、中宁枸杞产业协会

协办单位:洛客宁夏创新设计中心

七、版权声明

(一)视频版权:参赛作品一经投稿,版权所有权属于主办方所有,为尊重参赛者,主办方将保留其参赛作品的署名权,主办方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初版、展览和展播使用,同时未入围的作品也会在官方媒体进行宣传使用,使用参赛作品时不另支付报酬。

(二)作品展播:征集到的作品,我们将择优在中宁文化旅游节现场、官方媒体渠道及新媒体平台账号进行展播,或选取优秀作品片段进行创意创作后署名展播。

八、特别提醒

(一)所有参赛作品须按要求发送源视频至官方邮箱(参赛视频不得添加任何水印)。

(二)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参赛者需要对作品拥有著作权、肖像权,同时关于投稿作品的一切法律由参赛者承担。

(三)已参加过其他视频大赛的作品不得参与此次比赛,一经发现主办方有权收回奖金及其他相关奖励。

(四)参赛者应全面了解赛事规则,错填或未填写联系方式导致无法联络的,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凡报名参赛即视同承认大赛的各项规定,大赛主办方对本活动所有文件、资讯保留最终解释权,任何与本活动有关的未尽事项,大赛主办方保留随时修正的权利。

(五)本赛事所有环节参赛者均不需缴纳任何费用。

(六)本赛事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报名入口详见链接,点击跳转H5报名界面,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https://b.u.mgd5.com/c/xufx/7mnh/index.html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