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姑娘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中宁枸杞推介官”究竟花落谁家?

2023-05-31 16:27:11  阅读:-  来源:

六月中下旬,是枸杞收获的季节,一年一度的中宁国际化盛事——第六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22日—24日在宁夏中宁县举行,值此契机,中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将开展“枸杞姑娘正当红” 中宁枸杞推介官评选活动。

作为杞福天下共享健康第六届枸杞产业博览会的前期引爆活动,枸杞姑娘评选活动将于6月1日正式启动,开启报名渠道,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向全国中宁籍女性发出邀请,通过各方推荐和社会评选,经过几轮评选,最终评选出三名形象美、气质佳、谈吐优雅大方、具备对外宣传推介、综合能力强的“枸杞姑娘”,三位“枸杞姑娘”均选聘为“中宁枸杞推介官”,并于6月24日在第六届枸杞产业博览会闭幕式上举行枸杞姑娘颁奖活动。

2023年,正值三年疫情后的文旅复苏时期,通过“枸杞姑娘正当红”中宁枸杞推介官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宣传、推广中宁特色文旅体验内容,展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拼搏奋斗的中宁儿女新风貌,培养和选拔具有创新意识与群众亲和力的高素质文旅推介人才,同时以“枸杞姑娘”形象作为切入口借助新媒体的平台,讲好中宁枸杞作为枸杞原产地的文化故事,内拓产品内涵,外塑形象气质。同时,枸杞姑娘寄托着中宁人民的美好期望,对外传递着中宁人民勤劳美好和热情好客的形象特征,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 “中华杞乡,康养中宁”的区域特色。传递推广中宁“枸杞+文旅”的特色旅游体验内容,助推中宁文旅康养休闲形象对外传播,促进中国枸杞之乡旅游目的地的建设。

“枸杞姑娘正当红” 中宁枸杞推介官评选活动的内容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枸杞姑娘正当红”

二、选拔标准

1.杰出成就:在专业领域能够起到模范作用,在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2.技艺传承:具备一定才艺和文化艺术素养,展示中宁枸杞文化生活,如枸杞采摘加工技艺、蒿子面制作技艺等。

3.形象气质:体态优美,五官端正、气质活泼,服装搭配体现中宁地域文化特色。

4.推介能力:具备良好交流沟通能力,积极将中宁枸杞文化、旅游资源、人文故事推介给外地游客。

5.才艺表现:热爱生活、热爱家乡,具备相应文化艺术素养,积极传承弘扬中宁优秀传统文化。

符合上述任意或多项选拔维度的中宁籍女性皆可纳入“枸杞姑娘正当红”评选活动的报名范畴。

三、活动内容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全国发出邀请,针对全国中宁籍女性,从“杰出成就”、“技艺传承”、“形象气质”、“推介能力”、“才艺表现”五项维度,历经2轮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3位“枸杞姑娘”,每位获得奖金1万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在第六届枸杞产业博览会闭幕式现场举行颁奖活动。作为中宁文旅推介官,与中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签订一年对外文旅宣传协议,配合参与拍摄短视频、宣传片等宣传推介内容,服务中宁文旅宣传推广工作。

四、参与渠道

选手以“我是枸杞姑娘”为主题创作视频,并上传视频至抖音平台,在视频中文字说明中加入话题和官方账号(#枸杞姑娘正当红#中宁正红@杞程中宁),发布视频后需要在“枸杞姑娘正当红”中宁枸杞推介官评选活动H5界面中扫描二维码,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以视报名成功。

五、活动时间

1.海选时间:2023年6月1日至6月7日

报名成功后,选手报名视频将通过海选,选出10名枸杞姑娘进行第二轮评比。

2.评比时间:2023年6月13日至6月21日

海选出的10名枸杞姑娘候选人,将以新的短视频进行线上+线下评比,最终在6月21日线下评比时选出三名枸杞姑娘。

1)线上评比:6月13日-19日,通过参赛抖音视频的点赞、评论、转发、收藏4个维度进行得分统计。完成初轮评选。

2)线下评比:6月21日,针对线上初轮评选结果,开展线下专业评审,分为A,B两组:A组以“访谈+面试”形式考核打分;B组以“口才展示+才艺展示”形式考核打分。最终评选出3名枸杞姑娘作为“中宁枸杞推介官”。

1.颁奖仪式:6月24日,在第六届枸杞产业博览会闭幕式上举行枸杞姑娘颁奖仪式。

六、组织机构

牵头单位:中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配合单位:中宁县委宣传部、网信办、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各乡镇、中宁枸杞产业协会

协办单位:洛客宁夏创新设计中心

报名入口详见链接,点击跳转H5报名界面,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https://b.u.mgd5.com/c/xufx/bvap/index.html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