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智会系列专访-桥牌双子星:合作十年,“桥”结友谊

2022-12-16 15:50:17  阅读:-  来源:

近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桥牌双人赛冠军组合陶涌、唐志在安徽省合肥市工人文化宫接受采访。

03

(第十四届全运会桥牌冠军 图左唐志 图右陶涌)

作为竞技性智力游戏的桥牌在2022年被列入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也是2023年五智会的热门比赛项目。

陶涌、唐志二人回忆了大学“桥牌社”的结识经历,两个人都对桥牌有着强烈的兴趣与钻研的精神,于是一拍即合成为搭档,合作十年,拿下了多项桥牌比赛的冠军,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2011年全国智力运动会,陶涌和唐志首次搭档合作,打进了青年男团八强,逐步在各类比赛中斩露头角。2013年至2016年期间获得多项全国性赛事的冠亚军,一度打破了北京、上海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桥牌赛事的垄断地位。

IMG_256

(第十四届全运会桥牌冠军 陶涌)

两个人在比赛中取得的亮眼成绩离不开长期合作建立的同频默契,在赛场上他们依托经验,对局势进行判断,达成高度共识,完成一场没有任何声音的战略会商。如果有人在赛场上因为不可抗力的因素出现了失误,另一个人会从牌局上挽回补救,并不会因为失误乱了阵脚。

IMG_256

(第十四届全运会桥牌冠军 唐志)

谈及打桥牌的感悟,二人都认为桥牌能培养智力协作能力。唐志说他小时候性格内向,参与打桥牌之后,就会主动和搭档交流,也让自己的性格更加开朗。陶涌表示桥牌比赛考验的是持牌方果断的决策能力,以及从局部思考到全局思考的统筹能力。

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安徽合肥举办,全国智力运动会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以智力运动项目为主的全国性运动会。

陶涌和唐志期待在“五智会”上遇到更强劲的对手,不断实现超越自己、超越强手的竞技比拼,同时他们也希望更多的青少年桥牌爱好者加入到桥牌兴趣训练中来,以兴趣培养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