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葡萄酒来个新喝法,给相聚找个新理由

2022-05-12 14:45:07  阅读:-  来源:

醒酒器作为葡萄酒的附属产品,其作用是让葡萄酒与空气充分接触、加速氧化过程,令葡萄酒中的沉积物隔开,使葡萄酒的酒香充分发挥,口感更加柔顺。

近几年,随着葡萄酒市场的日益扩大,更多的消费者开始追求更好的葡萄酒口感与品质,这不仅意味着葡萄酒本身的品质要做到更好,也对醒酒器的醒酒功能和效率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醒酒器在不断的进化过程中,共产生了三代产品,这三代产品之间的区别主要在于形状的不同,通过形状的改良来增加酒与空气的接触面积。葡萄酒与空气的接触面积的增大可以有效促进可挥发物质的挥发,但是对于去除葡萄酒内的不易挥发性物质的功能来说,这一改良并没有提高太多效用。

针对消费者的需求和目前葡萄酒醒酒器存在的难以高效去除不挥发性物质的不足,本团队研发了一款新型葡萄酒醒酒器,在原有醒酒器的基础上进行改良,添加了一个装有活性炭的滤芯,其原理的升级之处在于运用活性炭吸附过滤葡萄酒内的单宁及酒石酸(Tartaric Acid)等不挥发性物质。葡萄酒开瓶之后,倒入本款装有活性炭滤芯的醒酒器,可以将葡萄酒里面的酒石和不易挥发性物质过滤去除。随着不挥发性物质的减少,不仅会使果香更加浓郁,还可以使得葡萄酒酸涩味减少,变得细腻、柔顺,从而提升了葡萄酒原有的口感。

本款葡萄酒醒酒器的最大优势是利用活性炭解决了葡萄酒内不挥发性物质的去除问题,不仅提高了醒酒的程度,还提升了醒酒的效率。它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葡萄酒精致、细腻、优雅口感的品鉴追求。(作者:沈子皓,王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