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全民健身倡导人,助民族复兴华夏梦

2021-06-18 20:06:06  阅读:-  来源:

文:陈荣祥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逐渐加快,为了适应快节奏的现代生活,部分人群秉持着“能坐车绝不走路”的原则,逐步成为了代步工具的奴隶。而科学技术的发展也使得部分人群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正常的学习和工作,于是大批的宅男宅女不断涌现。在这种社会大背景下,中国的国民体质逐渐下降。为了对提升国民体质做出属于青年大学生的贡献,在队长李天鹏的带领之下,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可爱多社会实践小队进行了此次关于全民健身的社会调研。

1.jpg

Top One健身会所在全国有多家连锁店,目前有上市发展的目标。雅安市Top One健身会所于2020年9月13日开业,里面设施齐全,环境良好,并开展了许多促销活动,一经推出即火爆全市。可爱多社会实践小队看中其庞大的会员体系和强大的影响能力,遂选择其作为此次社会调研的主要基地。

6月15日上午,队长李天鹏带领可爱多实践小队从四川农业大学出发,前往雅安市Top One健身会所进行实地调研。队员各司其职,负责采访的同学挑选不同年龄段的Top One会员提问,负责记录的同学认真记录采访重点,负责摄像的同学全程记录采访过程,负责后期的同学也积极跟进各项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社会调研的线下阶段取得了圆满成功。

2.jpg

6月16日上午,可爱多实践小队发布线上调查问卷,主要面向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的在校学生和Top one 健身会所的会员。在后期汇总线下调研结果和线上问卷结果后,我们发现,大部分市民都认为全民健身十分必要,但由于快节奏的现代生活,大量的学习和工作等各种不可抗因素,他们不得不减少健身次数。

人民有意识,但条件不允许,这是现在需要着手解决的问题。在本次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被采访的市民认识到只有意识,没有行动无异于是饮鸩止渴,同时大部分受访者也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尽量保持每周相应的运动量,做全民健身的倡导人。

3.jpg

人民有力量,国家有希望,而身体健康是国民素质中最首要的一项,只有身体素质过硬,才有可能去提升其他素质,国民综合素质才能不断得到提升,而国民素质的提高最后也将会助力民族复兴华夏梦的实现。同时,这也是可爱多实践小队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