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优化还是神优化?国产手机操作系统排行榜

2020-06-16 06:23:05  阅读:-  来源:

由于国内的特殊环境,安卓系统进入国内之后,经过数年的变迁,已经彻底本土化。虽然大部分OS系统都是根据国人的需求和习惯进行的优化,但是有一些却变成了负优化,臃肿、卡顿甚至不如原生。但是还是有许多厂家做出的OS操作系统大受好评,无论流畅度、效果、功能上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受到大量用户的追捧。

TOP 1:Flyme 5

负优化还是神优化?国产手机操作系统排行榜

说到目前最强的国产手机OS操作系统,那么必属Flyme 5无疑。虽然Flyme 饱受质疑,但是Flyme 5是目前国产手机系统中最流畅、动画最多的操作系统。借用一名魅族mx4 pro用户的话刷了Flyme 5后“简直获得了新生”。

负优化还是神优化?国产手机操作系统排行榜

从设计上来说,Flyme 5在图标风格上和Flyme 4 没有多少变化非常相似。但是在任务栏、设置、多任务界面等很多地方都进行了大幅度的改进,更加特和用户的操作习惯,更加人性化。同时Flyme 5加入了许多明亮色彩,使得设计风格更加多彩。更加圆润的圆角设计使得动态细节上更加丰富。

而在功能方面,包括了在线音乐、全新的拍照界面、文件管理、天气、地图等大量应用,配合魅族生态圈,更加方便和多样。并且Flyme 5对于手机性能的提升堪称巨大,不仅包含了主动防御机制和智能响应机制,更从系统底层进行系统代码的精简,使得系统应用更加迅速。

负优化还是神优化?国产手机操作系统排行榜

TOP 2:MIUI

现有MIUI后有天。作为国产手机OS系统的元老之一,长时间的发展使得MIUI有着比大多数系统有着经验上的巨大的优势。不过也正是这份优势,让MIUI提供了太多功能,使得系统变得有些略为臃肿。

MIUI7在功能方面,增加了儿童模式、来电秀、宝宝相册、大字体、小米漫游等,虽然都有用处,但是实用性不高。全新ART运行模式可以让系统运行更快、更有效率。并且MIUI 7在系统提速上提高了30%,省电也提升了25%。更重要的是近期MIUI 7将会对安卓版本进行升级。

TOP 3:Smartisan OS

负优化还是神优化?国产手机操作系统排行榜

我们抛开老罗的锤子手机不谈,Smartisan OS系统可以说是一款后来居上的良心OS。早在锤子手机出现之前Smartisan OS就已经以第三方应用的形式进行了市场试水,从反馈我们可以发现,仅仅是最初期的版本试用,Smartisan OS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績。而随着錘子T2的发布Smartisan OS也终于升級了。其系統改進多達上百項。在功能上新增了全球漫游上网功能并和搜狗输入法联合推出了特别定制版。针对老罗自己吐槽的壁纸问题,也新增加了 毛玻璃效果,并开发了全新的游戏商店并做了一个远程协助功能,目的为帮助家里老人更好使用手机。总体而言Smartisan OS 2.5的提升是非常巨大的。但是由于老罗目前产品仍然充满争议,T1系统版本永不升级也引起不少的不满。希望老罗在今后能够做的更好。

小结:此次小编只列举了目前三款正面声望较高的OS系统,剩余的小编将会在之后择期进行说明。如果你正在使用这三款操作系统,不妨在评论说说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