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主流操作系统脆弱性排名:安卓漏洞最多,iOS未上榜

2020-05-27 04:52:40  阅读:-  来源:

随着互联网以及移动设备的高速发展,上网冲浪已经成为了如今消费者的日常。在享受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你也正在面临着各种威胁。近年来关于用户个人隐私信息泄露的新闻不在少数,只要你身处互联网世界,那么你的上网设备、个人资料随时都会遭到攻击。近日,国外媒体根据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的漏洞数据库信息制作了一份报告,报告显示安卓系统是2019年最脆弱的系统。

2019年主流操作系统脆弱性排名:安卓漏洞最多,iOS未上榜

这里说的脆弱性可以理解为安全性缺失、容易受到黑客等攻击者的恶意利用。如上图所示,在去年一年的时间里安卓系统被发现的漏洞数量达到了414个,位居榜首。后两位分别是Debian Linux、Windows Server 2016,它们被发现的漏洞其实也并不少,均超过了350个。

此外你还能看到,在上榜的15款系统中微软的产品占据了多数,而苹果的iOS并未出现在榜单中。

2019年主流操作系统脆弱性排名:安卓漏洞最多,iOS未上榜

报告中还整理了1999-2019全球主流系统的漏洞情况。其中,免费的Debian Linux一共被发现了3067个漏洞,堪称目前最脆弱的系统。而安卓系统被发现的漏洞数量为2563个,排在第二位。有意思的是,排在第四位的系统来自苹果,漏洞数量为2212个,看上去并没有比安卓强太多。而被广泛认为比安卓系统安全的iPhone iOS排在第八位,总共被发现了1655个漏洞。

据去年谷歌在开发者大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有25亿台正在活跃的安卓设备(不包括中国大多数安卓设备)。或许你会被安卓系统的漏洞数量吓到,不过不用那么担心。以去年发现的414个漏洞为例,其中至少有146个漏洞是由于智能手机制造商引起的,而不是系统本身的问题。此外,安卓系统每年被发现的漏洞数量正在不断下降。换句话说,你的安卓设备会越来越安全。

2019年主流操作系统脆弱性排名:安卓漏洞最多,iOS未上榜

不过,更高的开放性依旧会给安卓系统带来安全隐患,而苹果的iOS可能会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