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9发布之际 苹果这款手机还值得买吗?

2020-04-08 09:59:21  阅读:-  来源:

近期关于苹果新机iPhone 9的爆料消息不断,根据苹果的调价政策,之前的旗舰产品将会为新品让路,iPhone 8系列就是一个典型。

目前在很多第三方平台,iPhone 8从刚开始起步价5888元跌至3499元,iPhone 8 Plus价格从6688元跌至3999元。价格一降再降,性价比越来越高,那iPhone 8系列现在值不值买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iPhone 9发布之际 苹果这款手机还值得买吗?

01 双面玻璃+ 无线充电+IP68级防尘防水 工业设计突出

iPhone 8系列与历代苹果手机不同的是,它在这一代加入了更加舒适的双面玻璃机身设计,2.5D的弧线手持握感也很不错。而之前的苹果产品一直都是金属做工,换到了玻璃做工后也适配了更好的无线充电和防水功能。

iPhone 9发布之际 苹果这款手机还值得买吗?

另一方面,iPhone 8系列手机发布当初,在外观设计上被广大用户吐槽,先不说一成不变的手机外观风格,在这个全面屏的时代,iPhone 8系列从外观上看并非主流了。但是,有相当一部分用户更倾向于iPhone 8这种非全面屏设计的小屏旗舰。

02 A11芯片性能依旧不落伍 对比同时代的安卓旗舰更明显

苹果手机性能最大优势在于流畅度,如果只看流畅度的话,iPhone8系列放到现在依然是要比很多的安卓旗舰手机都要强。而对比iPhone 8发布时的安卓手机,差距就更明显了,很多网友说苹果耐用,还是有依有据的。

iPhone 9发布之际 苹果这款手机还值得买吗?

iPhone 8系列结合苹果A11处理器,运行应用和游戏,一般不会卡顿。得益于iOS系统优化支持,A11处理器至少可以保持2年性能不落伍。

03 拍照中规中矩 缺失超广角镜头 可玩性不高

拍照体验上,iPhone 8 Plus通过A11处理器的面孔识别以及机器学习,然后收集光源信息,智能识别人和光源的相对位置,拍出特别有质感的人像光效模式,也具备背景虚化的拍照效果。后置双1200万镜头配合苹果自家的图像算法,日常拍照没有问题。

iPhone 9发布之际 苹果这款手机还值得买吗?

但是iPhone8 Plus与同价位手机相比,不支持超广角镜头、微距镜头和夜景拍摄等功能,更不要提对于前置摄像头十分重要的智能AI美颜技术,所以对于重视美颜自拍的用户而言,只能通过相关软件后期处理了。总之,对比新一代的旗舰,iPhone8 Plus的拍照功能可玩性不高。

写在最后

iPhone8系列值不值得买,关键还要看个人的实际需求,它取决于个人对于手机外观、性能和拍照不同要求。新iPhone 9系列在三月份将会发布,大家会选择价格更低的iPhone8系列还是新款呢,欢迎在评论区说出你的看法~

【ZOL客户端下载】看最新科技资讯,APP市场搜索“中关村在线”,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

(726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