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防泄密的四种方法

2020-04-07 07:51:29  阅读:-  来源:

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越来越离不开智能手机,无论是作业还是生活,智能手机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与此同时,智能手机也面临着许多安全问题。手机信息走漏事情层出不穷(手机防泄密局势难堪),涉及到手机用户个人乃至国家企事业单位,手机泄密带来的损失越来越大。那么,怎么完成手机防泄密,保证手机信息安全?小编给大家支几招。

手机防泄密的四种方法

一、远离手机病毒木马

病毒木马给用户手机防泄密带来困扰。手机病毒一般会被不法分子植入到App当中,用户一旦运用,其通讯录信息、银行账户、支付密码就会走漏,带来严重损失。因而,用户应在具有安全认证的电子市场、官网下载软件,不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二、装置软件慎点“允许”

手机装置某些应用软件时,常要求获取手机权限,如“读取你的位置信息”,用户一旦点击“好”,手机信息就可能上传到云服务器,这些材料一旦走漏,不法分子就可能知道您的即时位置、通话记录及内容、住址、网购信息,手机防泄密成为空谈,手机安全就得不到保证。所以说,想要手机信息安全,少点“允许”。

三、用专业设备清理旧手机

在更换手机时,尤其要做能手机防泄密措施。很多用户认为,旧手机只要恢复出厂设置,神马信息都没了。但是,即便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尤其是安卓手机),被删除的数据也能轻松恢复,一旦手机落入他人手中,很可能致使手机泄密。因而,建议用专业的手机防泄密信息消除设备对手机进行保护,使得删除数据不再被恢复。

四、慎用免费WIFI

移动互联网时代,随时随地上网已经成为手机用户的“刚需”,免费WiFi无处不在,给用户无限的诱惑。据央视每周质量陈述栏目报道,目前,我国部分公共场所存在一些免费WiFi实为垂钓圈套,登录网银或支付宝,则用户的账号和密码将有可能被盗,所以,慎用免费WiFi,要做能手机防泄密措施。

来源:探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