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赚钱书店,一周只卖一本书,占地仅有15平米

2020-03-28 07:58:04  阅读:-  来源: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不仅为很多行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给很大一部分企业带来了难以想象的挑战,在电子网络的冲击下,实体店好像走上了一条注定“败走”的死胡同。

2012年,马云和王健林也曾为实体与电商的发展之路,立下了1亿赌约,虽然10年赌期未到,但电商近年来的发展,已不容小觑。而在网络迅猛发展之下,互联网首先改变的就是人们的阅读方式。

相对于电子书的蓬勃兴起,传统书店难免显得有些举步维艰。各大阅读软件、听书软件的相继涌现,大大降低了阅读所需要的成本。同时,随着数据库的日益完善,也为电子书笼络一大片新读者。

正所谓一家欢喜一家愁,作为实体经营的书店,书本的积压与滞销随着时代的发展也愈发频繁,甚至不少书店都面临了倒闭的风险。当大批的从业者放弃原有的基业追寻新的风口之时,却有这么一家书店,逆势而行,横空出世。

2015年森岗书店第二家门店于东京银座一町目的铃木大楼一层街角开业,以一周只卖一本书的全新模式,开业半年就开始盈利,截止到2018年年底,森岗书店的总利润就已超过百万元人民币,而这个高利润的书店实际上却只有15平米而已。

正如以上所诉,这并不是森岗开的第一家门店,早在2006年,森岗就已经萌生了创业的念头,同年,森岗在茅场町开了自己的第一间书店,并以自己名字命名。尽管书店所售书籍种类齐全,但依旧没能逃过互联网这场大潮。

一次偶然的机会,森岗认识了一家餐厅的老板,一来二去中,森冈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这位老板每天都只会精心烹调一味汤供餐厅的客人享用,虽然选择受限,但那一味汤却得到了大多数客人的一致认可,餐厅也因为这个独特经营模式,很受欢迎。

于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与考量之后,森岗第二家书店,一周只卖一本书,开业了。

很多时候,人们都对自己的选择难以做出判断,也称选择困难症。而森岗书店,一周为客人提供一本好书,既节约了客人选书的时间,也合理绕过了客人的选择困难症。不仅如此,很多客人还会对下一本将推荐的书籍充满期待与猜想,正是这强烈的好奇心也将很多的新客变成了回头客。

既然只有一本书,那么这本书必定是让前来的客人觉得不虚此行。因此,找一本好书成了森岗的团队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不仅如此,为了配合每周的那本新书,小小的15平米的店面也会根据书的内容重新装饰,每周以不同的却又是最好的面貌迎接森岗的老朋友。

在快节奏的时代背景下,15平米的小店好似互联网浪潮中的一股清流。通过独特的经营模式,森岗书店的名声越来越大,很多出版社和书友慕名而来,森岗书店的营收也随之增长,而且还收获了一群志趣相投的好友。

案例说到最后,不由想到了由原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樊登发起的樊登读书,一年50本,一周45分钟。其和森岗书店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尽管樊登读书成立时间并没有很久,但是这一份对知识传递的心永远值得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