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APP将上线“一键报销”功能

2021-04-30 11:23:07  阅读:-  来源:

中国银联电子发票解决方案试点项目通过国家四部委验收

近日,中国银联“基于银联网络的电子发票解决方案”正式通过由国家档案局、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四部委组织的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的验收。在南京等地的地铁及上海、深圳等全国多地餐饮高频场景,用户可使用云闪付地铁场景订单开票、云闪付APP扫描签约收单机构POS机的小票二维码等方式轻松获取电子发票,并保存至云闪付APP“票包”内。

进一步推广应用后,云闪付APP还将上线“一键报销”功能,使用户在云闪付APP内享受从“支付-开票-存储-报销”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有效提升用户开票体验。

此外,对政府部门来说,银联电子发票解决方案助力提升了政务数字化水平。该方案协助政府部门建立行业标准,向产业上下游提供电子发票、财政票据和缴费凭证等各类电子票据的聚合服务,实现“支付+开票+数据+报销”的综合支付服务能力,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商业应用场景,银联“支付+开票”产品解决了传统票据工作中手动开票时间长、易出错等问题,帮助企业、商户等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近年来,银联联合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着力构建“支付+”场景经营生态,从创新支付产品到智慧场景建设,从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到产业合作新模式,以金融科技创新推动数字支付深度融入数字经济各业态,提升各场景支付效率和用户体验。后续,银联将稳步推动电子发票解决方案在各场景的应用,助力提升产业各方数字化服务能力,为经济循环和市场流通畅通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