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制药奥美注射用奥美拉唑钠通过一致性评价!

2021-03-22 14:20:33  阅读:-  来源:

鲁南制药集团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注射用奥美拉唑钠(规格:40mg),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奥美拉唑是一对活性旋光对映体的消旋混合物,通过对壁细胞质子泵的特异性作用降低胃酸的分泌,是胃壁细胞中酸泵的特殊抑制剂。本品主要用于:①消化性溃疡出血、吻合口溃疡出血;②应激状态时并发的急性胃黏膜损害、非甾体类抗炎药引起的急性胃黏膜损伤;③预防重症疾病(如脑出血、严重创伤等)应激状态及胃手术后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等;④作为当口服疗法不适用时下列病症的替代疗法: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及Zollinger-Ellison综合征。

注射用奥美拉唑钠(奥美®)临床定位明确、应用广泛。通过一致性评价后,奥美®具有与原研药品相同的临床有效性和安全性,能给予患者更加经济的用药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