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抗衰老,让你逆龄生长?不存在的

2020-02-12 10:30:38  阅读:1  来源:

首先打破你的幻想,皮肤无论怎保养改善,只能维持或者延迟衰老,可以说你年龄到30多岁了,但是你皮肤年龄只有25岁,这说明皮肤很有活力,维护得很好,它得衰老时间轴被拉长,但不可能说皮肤回到婴儿肌。

接下来说说如何无限延长我们得皮肤衰老时间轴吧。

对于之前不注意护肤,保养自己得人来说,重新开始重视护肤,会让皮肤恢复活力,感觉自己容光焕发,至于恢复到什么程度跟你自己得方法,护肤品,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作息规律都有着密切的关系。

作为普通人的我们,一般很少会疯狂的保养,但是我们就只有等待时间慢慢将我们变老?其实,只要我们每天做好一件事,就可以让时间停住脚步,让我们比同龄人年轻五到十岁,坚持五年,你可能就比闺蜜年轻二十岁,知道是哪件事吗?

如何正确抗衰老,让你逆龄生长?不存在的

具体该怎么做呢?敲重点

一、做好防晒,防晒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老化。和身体的其他器官相比,肌肤老化速度最快。所有的细胞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老化,我们称之为自然老化。不过因为身体的肝脏、心脏等其他器官不会露在身体外面,因此尽管它会随着时间流逝而老化,却不想暴露在身体外面的皮肤老化这么快。肌肤所接触到的外在环境因子,最厉害的就是紫外线,所以防晒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如何正确抗衰老,让你逆龄生长?不存在的

但很多人只在阳光炽热的夏天,或者长时间呆在户外时,才涂抹防晒产品。其实,每一天都必须要做好防晒。无论是晴天还是阴天,夏天还是冬天,紫外线都是存在的。我们的皮肤长期受到紫外线的照射,会损害我们皮肤真皮层里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就像垒砖块一样,当下面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受伤变形,皮肤就会塌陷,皱纹就产生了。

二、抗氧化

抗氧化其实就是抗自由基。由于人体为与外界的持续接触,包括呼吸、外界污染、放射线照射等因素会不断的在人体体内产生自由基。过量的自由基会导致疾病、衰老甚至是癌症。而抗氧化可以有效克服自由基对人体带来的危害,从而达到抗衰老的目的。

如何正确抗衰老,让你逆龄生长?不存在的

那可以抗氧化的护肤品成分有哪些呢?常见的有绿茶、姜黄素、大豆固醇、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神经酰胺、燕麦、胜肽、EGF、赤芝等。

三、抗糖化

抗糖化其实和抗氧化一样,都是我们在抗衰老的过程中一直要做的工作,其实在我们刚出生的时候就开始被糖化,只是在年轻的时候,皮肤的新陈代谢比较快,可以帮助代谢掉多余的糖分,然而过了25岁以后,皮肤的新陈代谢会越来越缓慢,无法代谢掉身体里多余的糖分,所以就需要抗糖化。

那什么是糖化呢?简单来说就是当你体内糖分过多时,内多余的游离糖就“勾搭”上了胶原蛋白,让原先整齐排列的胶原蛋白因此变得交错,使得胶原纤维变得更加脆弱易断。最后残次胶原蛋白被排出体外,形成了皱纹。所以在我们平时要注意摄取丰富的营养,少吃高糖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才能做到有效抗糖化。

如何正确抗衰老,让你逆龄生长?不存在的

四、使用含有抗衰老成分的保养品

可以有效抗衰老的护肤品成分有哪些呢?

1. 维生素A,现在是抗衰老护肤品的蓬勃发展期,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维生素A酸就被广泛运用于抗皱与美白的医学领域。维生素A酸是药物成分而不是化妆品成分,是维生素A诱导体的的一种,它有助于恢复紫外线引起的光老化问题。但是它比较刺激,使用后可能会出现皮肤脱皮、泛红等一系列的副作用,因此已被列入处方药。

2. 生长因子,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表皮细胞生长因子EGF,其发现者获得了1986年诺贝尔医学奖。它是由多个氨基酸组成的小分子肽,是一种蛋白质,可以促进肌肤的细胞的分化、增殖和促进伤口的复原。生长因子与其他化学成分相比,不仅生物活性较好,而且能直接作用于目标细胞上,效果比较好。

3.胜肽,是由两个以上的氨基酸组成的蛋白质单位,它是我们身体本来就有的一种成分。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会便得越来越慢,人体制造胶原蛋白的速度也会越来越慢,加上胶原蛋白的流失,会导致皮肤出现皱纹。有些人试图通过使用含有胶原蛋白的护肤品,来补充胶原蛋白,由于胶原蛋白的分子量较大,高达30万道尔顿,而只有500道尔顿以下的物质才能穿透我们的皮肤,所以涂抹胶原蛋白是很难有效果的。而胜肽的分子量较小可以穿透我们皮肤,达到抗皱的目的。

如何正确抗衰老,让你逆龄生长?不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