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洗脸,洗出水润嘭弹少女肌

2020-02-12 10:15:01  阅读:1  来源:

想起来Gigi在欧莱雅的时候,作为管理培训生轮岗,第一个岗位就是开发洗面奶。当时总觉得洗面奶比其他护肤品便宜,便觉得自己开发的产品有点low。

那个时候mentor告诉她,洗面奶品类其实是个非常大非常重要的business 。护肤品不一定人人都用,但是人人都会洗脸。


随着Gigi接触消费者的增多,发现: 即使我们每天都在洗脸,但里面很多学问大家还不知道。


好好洗脸,洗出水润嘭弹少女肌

◆ Step 1: 选择温和的洗面奶,不要过度清洁

人们使用皂块洗脸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香皂洗脸过后,脸上涩涩的,用手抹上去都能感觉到吭哧吭哧的摩擦感。这么多年的用香皂洗脸经历,让我们误以为涩感才是洗干净的标志。


好好洗脸,洗出水润嘭弹少女肌

再后来出现了洗面奶,化妆品厂商为了让消费者仍然有洗干净的感觉,用的清洁成分也都是皂基类的表面活性剂。诚然,皂基能够把脸洗的很干净。但是皂基的清洁力太强了,把本来可以滋润皮肤的油脂类成分也洗掉了,长久以往,容易导致皮肤屏障受损,产生红血丝等。

所以,放弃对干涩的追求和执念吧,选择一些温和的洁面产品,比如芙丽芳丝洁面、兰蔻新臻白洁面泡沫等。


◆ Step 2: 使用温水洗脸

温水接触面部,皮肤处在很舒适的状态下不紧张,并且适度的水温也有助于洗面奶发挥清洁能力,去除脸部的油脂污垢。


◆ Step 3: 先把洗面奶在手心揉出泡沫

如果将洗面奶直接涂抹在脸上,很容易导致局部皮肤接触大量的表面活性剂,会对皮肤产生一定的刺激性。

好好洗脸,洗出水润嘭弹少女肌

正确的方法是先用水把脸部和手部打湿,然后取适量的洗面奶在手心揉出泡沫,再上脸清洗。这样既减少了对脸部的刺激,也更容易将泡沫分布均匀。


◆ Step 4: 分区清洁,T区重点,两颊带过

我们的T区油脂分泌旺盛,更容易油腻,而脸颊等部位因为皮脂腺较少则不那么油腻。所以这两个部位对清洁的要求也是不同的。

对于T区部位,要重点按摩打圈把油脂清除干净;而两颊部位,则轻轻带过,避免过度清洁导致皮肤屏障受损而形成敏感肌肤。


◆ Step 5: 冷水撩洗

洗脸的时候面部毛孔打开,建议在洁面后用冷水再清洗一次脸部。具体方法是:用双手捧起冷水撩洗面部20下左右,这样冷热交替可以增强皮肤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

好好洗脸,洗出水润嘭弹少女肌

冬天的时候还可以刺激鼻黏膜,预防感冒。需要提醒的是,这种操作不适合敏感肌肤和有红血丝的同学,你们皮肤耐受不住这么过山车般的温度变化。


◆ Step 6: 软毛巾或洗脸巾擦干

如果你习惯用毛巾,那就选择优质的毛巾在脸上按,轻按几次,水分就干了,注意一定不要用大力擦,这种反复的摩擦会对皮肤构成伤害。

好好洗脸,洗出水润嘭弹少女肌

现在有卖一次性洗脸巾,一盒也不过十几元,平均一张一毛钱,不会掉毛,用过就扔。不舍得扔的话还可以顺手拿来当抹布,擦洗漱台,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最近又接触到一个不错的洗脸备选,洁柔的可湿水面巾纸,遇水后擦脸不会断也不会掉毛,并且有古龙水香味,很舒适。其他还有刘涛代言的简柔一次性洗脸巾,纯棉的,也很不错。


小结:这些步骤看似繁琐,但是熟悉之后也可以两分钟内搞定洗脸。美容护肤从洗脸开始,到洗脸结束。正确的洗脸方法,可以给皮肤护理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呢。